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

自主訓練課表 | 愚婦淺談 Juggernaut 10wave

此篇文章相當的淺
想看深入的文章請立馬離開~

遙想去年10月底,我的教練跟我說下次上課要討論自主訓練時的課表~我興奮到都濕惹~我的意思是手心腳底都流了很多汗!
我就要成為在健身房自己一個人看筆記本按表操課的女子了耶~(歪國忍都用筆記本而不用手機,這樣的遠離塵囂令愚婦感動但愚婦還是記在iphone5裡)

教練認真解釋完Juggernaut這個課表後,我受到了不小的震撼【註1】。頭腦不清楚之餘愚婦認定跑完這個課表是可以讓力氣變大的。

各位看倌可能想問愚婦,力氣變大有什麼好處呢?
我只能反問,力氣大有什麼不好的呢?
嬌滴滴可以用裝的(人家提不動嘛~扭),力大如牛卻是裝不出來的呢~

於是我用了4個月的時間跑完了一輪課表。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影片。
能有這樣的進步我自己很開心,教練也很開心所以被告知要再跑一次。(…白眼)

好吧,都要再跑一次了就來認真的記錄一下。順便來跟大家聊的很淺~

課表總共有四個項目(深蹲、臥推、硬舉、肩推)。但愚婦只在自主訓練時做三項。背、肩、單邊等訓練會在教練課時另外加強。


第一個月叫做10wave。
顧名思義就是要做10下。
10下很多下所以重量會比較輕~(靠,真的好淺覺得丟臉)

好的~你可能會有疑問。

問:要做的重量是怎麼算出來的呢?
答:愚婦也不會算交給excel去算。

問:請問如何得到excel表格呢?
答:教練給愚婦的,有教練94任性。

(我就說很淺了你還能看到這裡我也覺得厲害)

week 1
重量*10下*5組


一共50下,除了這個字我沒有別的想法了。



一定做得完,只是在第8下時人生會有點想放棄…

week2
熱身重量1*5下 熱身重量2*5下
重量10下*3組

一共40下,似乎輕鬆了一些(?)

小提醒,再輕的重量都要好好的做熱身還有啟動。(這不是常識嗎?)
愚婦在照片的這天,沒有前戲就霸王硬上弓,隔天膝蓋非常的不舒服。嚇得愚婦以為選手生涯就此毀滅!好險「教練們」全力協助,重新指導拉筋、放鬆肌肉(原來柔軟度好不等於肌肉就是放鬆的,我還很緊呢~)啟動熱身,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做完其他兩項。我也儘快安排物理治療師(好熱門預約後要等3星期)。受傷了就沒戲唱了呀~
week2又平安的過去了,感謝nono如此認真的保護!

底下的影片是我第一周還有第二周訓練的完整影片。(影片沒有加快歡迎快轉)


week3
也就是俗稱的「測試周」(怎麼樣,有學問了吧~),基本上就是看妳能撐幾下(AMRAP, 怎麼樣,更有學問了吧~)。前提是要超過10下(不然幹嘛叫10wave?),每多一下,會讓你在下個月的課表多加重量上去。這有一個壞處,會讓人非常掙扎要不要多做那一下。(然後就放下了)

內心掙扎小劇場只在電光火石之間,請看VCR~


week4
deload(減量)周,保持有在活動,輕鬆即可。上一輪我都拿來休息,啥事也沒有做。這一輪我有乖乖的照著表格上的重量加減讓生命多一點意義這樣~

4月開始跑8wave,愚婦若是有心得再繼續分享吧~

【註1】當初我的教練阿茗是這樣形容這個課表的:「我有個學生,他長的矮矮胖胖的。該怎麼形容他比較好呢~恩~他就是矮矮胖胖的。跑了這個課表之後,因為這個課表會幫助oo又xx(請原諒我只是一個愚婦),所以跑完之後他的力量上升超級多!可是妳知道嗎?他只是矮矮胖胖的耶!」靠么靠么,這是什麼鬼形容。我滿腦子都是矮矮胖胖的!矮矮胖胖的!矮矮胖胖的!久久不能自己心中的疑問卻是我是怎麼被形容的?(好啦,應該也是矮矮胖胖的我認了但可以是矮矮胖胖的妝很濃的美女嗎?)


我的youtube頻道:




1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在做這課表的時候,做完有做輔助項嗎?例如,再用其他機械式器材訓練單一肌群。
    期待您的回覆。

    回覆刪除